菅直人訪福島 大飯核電站機組停機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7月16號(星期六),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訪問遭受核洩漏災害的福島縣,表示關閉福島核電站的第一步已經接近完成。當天,位於福井縣的大飯核電站一號機組因為故障停機,給日本已經緊張的電力供應,帶來更大壓力。

菅直人在福島鼓勵工人在7月中旬能夠穩定冷卻反應堆,明年1月最終完全關閉核電站。

(日本首相 菅直人)“我已經得到確認,第一步即將按計劃完成。”

當天,日本關西電力公司表示,福井縣的大飯核電站(Ohi Nuclear Power Plant)一號機組,出現蓄壓容器壓力低下的問題,已經進入停運狀態。

自從3月地震引發的海嘯災難後,福島核電站現在仍有輻射洩漏。考慮到安全,日本的核電反應堆,已經由之前的54座,縮減到19座,現在大飯一號機組停機,正在運營的核反應堆只剩下18座,讓緊張的電力供應更感壓力。3月之前,日本的核電佔總用電量的30%,這一數字到6月已經下跌到18%。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