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訪芬談可持續性發展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7月15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應芬蘭總統哈洛寧的邀請,參加每年一次的稱為“芬蘭競技場”的政治討論活動。下面我們一起去芬蘭看一看。

各位觀眾,這裡是芬蘭西部小城勃利(Pori),剛剛到達的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他一會將和芬蘭總統哈洛寧一起討論關於全球可持續性發展的問題。

這個名為“我們有個夢想叫做可持續性發展”的研討會由諾基亞董事長約瑪•奧利拉(Jorma Ollila)主持。會上潘基文讚揚了芬蘭對聯合國在可持續性發展戰略方面的支持和合作,並指出,全球的可持續性發展是聯合國的首要任務。哈洛寧總統則強調了國家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一千多芬蘭民眾參與探討了氣候暖化、減少飢餓、兩性平等及環境等問題。

談到中國,潘基文說:“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國之一,我們希望中國能做得更多。”

芬蘭人對可持續性發展及環境問題很感興趣,因為他們很崇尚自然。

民眾:“西方國家很強調中國的環境問題,聽起來是很嚴重,希望他們能夠找到解決環境問題的辦法,因為中國雖然離我們很遠,但是也影響我們大家。”

會議之後,潘基文將到芬蘭總統的夏季別墅做客,17日離開芬蘭。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芬蘭勃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