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墮胎數 恐達30-5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7日訊】台灣去年新生兒才16萬6千多人,是全球墊底,墮胎數卻高的嚇人,官方數字一年平均約有23萬,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更推估應該是高達30-50萬之間,他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優生保健法中對於墮胎條件太過寬鬆,以致於婦女墮胎太容易了。

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家長們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之中,但是對有些人來說,小孩是壓力、是意外,選擇扼殺小生命。

台大名譽教授 呂鴻基:

「問卷問的結果,我是知道(墮胎數)大概是三十萬到五十萬,這個實在是太氾濫了,兒童是寶,一個都不能少。」

台灣去年新生兒數才16萬多,墮胎人數卻高的嚇人,官方統計一年約23萬,學者認為恐怕高達50萬。

除了健康因素,學者認為墮胎最主要原因,包括青少年性早熟、墮胎管道很容易,以及優生保健法對於墮胎規定太過寬鬆。

台大名譽教授 呂鴻基:

「(法律規定)自主心證有不妥當的時候,可以把孩子拿掉,這個等於是法外的開恩,這個是把這個墮胎等於是變得合理化。」

國健局副局長 趙坤郁:

「針對人工流產這件事情(修正草案),也就設計了思考期,三天思考期,來讓婦女能夠經過諮詢諮商的一個服務之後,很審慎的來決定。」

除了關心墮胎數,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認為,台灣兒童醫療資源也不夠。

台大名譽教授 呂鴻基:

「連這個台大兒童醫院蓋好了,因為預算還沒有著落,現在還是台大醫院小兒科,這個是太可惜了。」

總統馬英九曾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但是鼓勵生育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把墮胎、兒童醫療資源也一併納入重視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