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決賽點球大戰 日本5:3勝美國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 2011年女足世界杯決賽,7月17號(星期天),由美國隊對陣日本隊。比賽精彩迭出,戰事激烈,勢均力敵。最後,在一決勝負的點球大戰中,日本隊以點球3:1,總分5:3戰勝美國,成為首支贏得女足世界冠軍的亞洲球隊。

這場在德國法蘭克福商業銀行競技場舉行比賽,吸引了來自全球的球迷,前來助陣。

開場,希望成為三冠王的美國隊攻勢如潮,拉皮諾埃和瓦姆巴赫相繼射門,擊中日本隊門柱,雙方0:0結束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比賽第69分鐘,美國隊摩根射門,終於攻破對方城池,但第80分鐘遭到日本隊宮間綾利破門,扳平比分。

90分鐘比賽雙方打成1-1平手進入加時賽。

第104分鐘美國隊瓦姆巴赫頭槌破門,而第117分鐘日本隊的澤穗希救場,讓兩隊2:2平進入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中,日本門將海堀步美兩次撲出點球,日本隊以點球3-1總分5-3取勝。

這是日本隊第一次在女足世界杯奪冠,也是亞洲國家首支獲得女足世界冠軍的球隊。捧得獎杯的球隊和球迷們,讓歡樂溢出了球場。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