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偶戲揚名國際 再現根特藝術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曾在2003年獲邀參加「比利時國際街頭偶戲藝術節」,並榮獲「最佳表演獎」殊榮的諸羅山木偶劇團,今年再度獲邀,也是亞洲地區唯一參加的偶戲團隊。嘉義 縣長張花冠特別親自授旗,希望能繼續傳承台灣傳統戲曲文化,並成功推向國際舞台。

民國30年代的傳統布袋戲,一直到現在的金光布袋戲,台灣傳統偶戲的發展演變,一步步走向國際舞台。

諸羅山木偶劇團團長(第一代) 吳萬成:

「從那時候八吋九的布袋戲,一直演、演到一尺二的,演到金光布袋戲,演到現在的電視布袋戲。」

跨越東西文化界線,諸羅山木偶劇團,今年再度受邀參加比利時根特藝術節演出。

諸羅山木偶劇團團長(第二代) 吳佳政:

「這次去比利時,全部的成員幾乎都是我們家族的成員,我們諸羅山木偶劇團其實對傳承這一塊我們很積極,像我們現在已經第三代了。」「在語言方面我們有障礙,當然就是沒辦法突破嘛!所以我們就是儘量用表演的方式,讓他們瞭解。」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是嘉義之光,也是讓世界看見嘉義。」

身為亞洲唯一獲邀演出的偶戲團隊。這次諸羅山木偶劇團將演出劇碼「台灣偶戲風華」,要讓國際觀眾看見台灣掌中戲的神奇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