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今寄成績單 後標底標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大學指考成績,也在今天(18日)出爐了,開始寄發成績單,考生可以打電話、或上網查詢,由於今年取消倒扣制度,讓後標和底標分數,都比去年再高10分以上,也讓今年大學分發門檻,預估將整體往上提升。

大學指考取消倒扣,讓今年成績,通通往上升,其中公民均標門檻竟然比去年多30分,物理也多29分,唯一不升反降,只有數乙和生物兩科,但也只掉5分左右。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單選題多的,比方說,英文、地理、歷史、公民,它的單選題比例比較高的,比例比較高的,可能受一些影響。」

整體看來,中後段考生成績提升最大,像後標各科分數,落在32~55分之間,平均而言,比去年多了14分;底標分數也多了11.6分,反觀頂標,前標和均標分數,只比去年多4~8分,變動不大。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在100年的底標,都稍微比前些年,前四年來的稍微高一些,所以這個答錯不倒扣,對底標是會有些影響的。」

以建中來說,今年第一類組最高分,531.3分,第二類組是469.5分,第三類組為562.5分,跟去年比算微幅上升,週一寄發成績單後,下週一,考生可以開始用網路選填志願,預計8月8日放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