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國傢俱業標準形同虛設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達芬奇傢俱涉嫌造假事件暴露出,中國傢俱行業監管不到位的問題,近期更有政府相關部門調研顯示,天津、上海等城市的辦公樓90%以上室內甲醛含量超標。大陸學者指出,中國傢俱業標準形同虛設且標準落後國際三倍。

達芬奇公司銷售假冒義大利進口的天價傢俱,部分傢俱被檢出為不合格產品,對於該公司13年沒有一家執法單位上門抽檢的情況,民眾都感到不平。

天津科技大學木材科學系客座教授張贇城:「國家的標準執行的不好,再有呢室內空氣標準和產品的材料標準有點不銜接造成的,再加上行業協會的監管沒有起到作用,政府不懂這技術,就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最後就不了了之,問題越來越多。」

中國的《室內裝飾裝修材料人造板及其製品中甲醛釋放限量》中規定,甲醛釋放量限量標準為E1,只要甲醛釋放量不超過1.5毫克/升就可用於室內。而國際通行的標準是E0標準,要求甲醛釋放量不超過0.5毫克/升。中國標準低於國際標準三倍。

張贇城說:「一般的出口都要E0,我們國家執行是E1級的,是有點低,我們每個行業的標準定得鬆一點兒呢,到最後的結果就可能就超標了,就達不到最後的室內空氣標準了。」

據張贇城介紹,有關部門今年上半年對部分城市辦公樓內環境檢測結果顯示,天津、上海等城市的辦公樓90%以上室內環境不達標,顯示國家標準形同虛設。

新唐人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