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潭少棒隊奪冠 八月再戰威廉波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這幾天臺灣棒球體壇頻頻傳出好消息,除了擊敗強敵古巴,將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冠軍留在臺灣的中華少棒隊之外,還有備受矚目的高雄金潭少棒隊,也以七戰全勝紀錄,拿下亞太區冠軍,將代表臺灣在8月18號前進威廉波特挑戰世界盃。

前往關島參賽的高雄市金潭少棒隊,以七連勝的好成績,打敗日本、韓國等勁敵,抱回冠軍,19號上午陳菊市長接見全體隊員,並致贈十萬塊獎勵金,為他們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 陳菊:「棒球是臺灣的國球,那我們這幾天也可以看到,其實球迷都很支持、熱愛棒球,所以我們希望藉由他們重返威廉波特,我們高雄市民為他們加油、打氣。」

八月即將到美國威廉波特,與其他球隊角逐世界盃比賽,球員們也說出對自己的期許。

金潭少棒隊二壘手 翁志成:「把緊張克服掉,然後守好不要失誤。」

金潭少棒隊打擊手 柯佳豪:「就相信自己打的到球。」

金潭少棒隊投手 吳育寬:「希望可以為國爭光,然後去拼世界冠軍,把冠軍拿回來。」

拿下好成績,除了中華小將個個卯足全力比賽外,全隊的靈魂人物徐宏根教練說,在球隊裡不但要打好球,更重視品德教育。

金潭少棒隊教練 徐宏根:「品德教育會代表一個小朋友的服從性,如果他品德都,教練告訴他做什麼他都給你唱反調,那你說他球會打的很好嗎,他不會。」「中華少棒在台北打那 個,教練也很注重品德教育啊,因為現在這幾年,我們之前出了很多事情。」

先前一連串打假球與職棒簽賭風波,重創臺灣球壇形象,如何讓品德教育從小在孩子的心中紮根,才是臺灣棒球發展的長久之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