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暴首傳死訊 英首相回國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舉報新聞集團的竊聽醜聞案件的《世界新聞報》前記者何爾,星期一(18號)被發現死在家裡。同時,英國首相卡麥隆的前新聞聯絡官柯爾遜,也因為在竊聽案發生時擔任《世界新聞報》總編輯遭到了逮捕,卡麥隆因此縮短了非洲訪問行程,提前在今天(19號)趕回英國召開緊急會議,捍衛自己的清白。

《世界新聞報》前記者何爾(Sean Hoare)是竊聽醜聞件的舉報人之一,他在18號當天在家中死亡,不過警方不認為死亡可疑。

何爾曾經吸毒、酗酒。在這次竊聽醜聞中,包括《紐約時報》等媒體都曾援引他的言論,報導電話竊聽在《世界新聞報》裡非常普遍,而且得到當時的總編輯柯爾遜(Andy Coulson)的鼓勵。

而柯爾遜曾經擔任現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新聞聯絡官,也讓竊聽醜聞升級,反對黨領袖米勒班星期一要求他道歉。

英國工黨領袖 米勒班:「12天以前,在眾議院,我對卡麥隆說你現在必須為作出錯誤的判斷,雇用柯爾遜擔任新聞聯絡官而道歉,不過他沒有這樣做,他在過去兩週來也沒有道歉。」

不過卡麥隆則認為柯爾遜的醜聞跟他在政府的工作無關。

英國首相 卡麥隆:「就柯爾遜的事件來說,沒有人認為他在政府的工作有任何不適當或不好,他在政府表現良好。」

自7月4日有報導披露《世界新聞報》工作記者非法入侵一位被謀殺少女的手機,刪除郵件並竊密一事之後,這場被卡麥隆稱為“大爆發”的危機事件已經席捲了英國媒體行業、政界和員警部門。

面對民意壓力,卡麥隆縮短了非洲訪問行程,19號(星期二)趕回英國,提前回國召開緊急會議,並建議國會推遲原訂於星期二開始的暑期休會,讓他就醜聞向議員發表聲明,捍衛自己的清白。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