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報告書:兩岸軍費差21倍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19號公布民國100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明確將臺海兩岸軍力現況列表比較,共軍目前的總兵力約為230萬多人,國軍只有27萬多人,兵力相差近十倍。國防預算最多更是相差了近21倍。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表示,僅管政府積極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穩定,但是國防安全,絕不放鬆。

民國一百年國防報告書出爐,首度將臺海兩岸軍力現況詳細比較。

總兵力部分,國軍27萬人,共軍230萬人,相差快十倍;陸軍戰甲車,國軍1200多輛、共軍7000多輛;海軍艦艇,國軍190多艘、共軍930多艘;潛艦,國軍4艘、共軍60多艘;空軍戰機,國軍包括F16、IDF 和幻像2000等共有390多架、共軍的蘇愷27、30和殲10等共1860多架。在彈道飛彈方面,共軍有絕對優勢。

報告指出,如果將隱藏預算一併納入,兩岸國防預算最高差距達21倍。

面對軍力嚴重失衡,國軍提出「創新與不對稱」思維建軍備戰。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少將:「針對共軍整個軍力發展的現況,我們會站在一個不與中共、不與中國大陸軍備的情況,就整個國防資源做一個非常有效的運用 。」

報告中評估,中共東風21導彈,2010年已少量生產部署。但這與美國軍方研判至少還要十年才能實現的說法有明顯差異。

情次室執行官 羅曉東少將:「我特別在此利用這個機會籲請國人放心,我們有相關的專案編組,對相關的東風21D導彈的編組,會持續的注蒐,這方面是無庸置疑的。」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雖然我們現在是積極的在從事,海峽兩岸的一個和平穩定的積極互動,但是我們的國防跟我們的安軍,在國軍的指導之下,絕不放鬆。」

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發表,海內外多家媒體高度關切,中共近期在南中國海的動作頻頻,台灣政府將如何因應,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