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奔騰到新竹 星光閃耀竹塹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華語影壇年度盛事金馬獎今年落腳新竹市,19日舉行簽約儀式。而金馬影帝阮經天也受邀擔任今年的電影大使,同時也在侯孝賢主席親自指導的金馬形象廣告內擔綱演出。

侯孝賢致贈小金馬獎座給新竹市長,象徵金馬奔騰到新竹。

新竹市長 許明財:

「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這個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舉行,要謝謝侯導還有我們的聞執行長,還有所有委員大家的支持跟指導。」

適逢建國百年,結合金馬與新竹的科技形象與百年特色,創造出獨特的台灣味。

金馬影展主席 侯孝賢:

「金馬一百年嘛,然後你把所有的百年的,都一起跟金馬互動,來看電影,順便去吃小吃。」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執行長 聞天祥:

「表現傑出的影人到新竹,不但可以透過金馬獎把新竹給推銷出去,也可以讓這些明星在這裡享受到新竹人的熱情,再加上電影本來就是一個所謂的科技藝術,跟新竹的科技的形象,人文的歷史也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結合。」

新竹市長 許明財:

「剛剛侯導有提到一百年有很多可以發揮的,新竹市有百年的老店,有百年的食品。百年的包括 我們的這個東門城等等。這些百年的這些建築物。」

贏得去年金馬獎影帝的阮經天,今年興奮的擔任金馬獎大使。

金馬影帝 阮經天:

「很開心啊!因為就可以回到金馬獎這樣的場合來,那就有一種重溫去年的那樣的一個感覺,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多的好電影,還有我自己很喜歡的那個電影學院今年很特別,因為侯導會親 自帶大家一起怎麼拍片。那還有一個專門金馬獎為了這些喜歡電影的人,然後去做的一個那種創投會議,那其實他也有提供這樣的協助。」

除了頒獎典禮,影迷們更期待今年的金馬國際影展。

金馬影展主席 侯孝賢:

「譬如說我們選了一百部片子,還有就是十加十的影片。」

百部以上的好電影與盛大的頒獎典禮,今年都將在新竹市播映舉辦,喜愛電影的您,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