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污染 日本禁止運銷福島牛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自從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輻射污染一直成為人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日前在超市的貨架上發現含有放射性銫的牛肉後,日本政府星期二(19日)下令禁止運銷福島牛肉。

初步農場檢查顯示,500多頭吃了放射性物質污染飼草的牛,已被運送到日本其他地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日本將全面停止從福島縣運出牛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福島牛肉的禁令是根據三個地方市政的報告,在它們的牛身上發現高於國家安全標準的銫。」

這些牛肉,被發現含有高於安全標準三至六倍的放射性銫。一些牛肉已出售給東京和日本其他城市的消費者。

日本居民對這個最新的食物恐慌,表示關切。

日本民眾:「老實說,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有點擔心,我已經吃了一些那種牛肉。」

在福島縣本宮(Motomiya)市牛肉拍賣市場,每頭牛的價格與一年前的價格相比,已經下跌近10萬日元(1300美元)。在發現該地運出的牛肉含超標的放射性銫後,價格預期將進一步大跌。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