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提前返國接受竊聽案質疑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星期三(19號),英國首相卡梅倫提早結束在非洲的訪問行程,以接受國會議員針對竊聽醜聞的質疑。

目前卡梅倫正受到來自工黨和一些議會議員的強大壓力。他們質疑卡梅倫僱用涉嫌竊聽醜聞的前《世界新聞報》主編庫爾森為公關主管的決定,並質疑他跟前新聞國際執行官布魯克斯的密切關係。

就在卡梅倫面對國會質疑的前幾個小時,一個跨黨派的議員委員會公布了一份針對“新聞國際”公司以及倫敦警方的批評報告。

內政事務委員會主席瓦茲(Keith Vaz)表示,倫敦警察廳在事件的調查過程中(Metropolitan Police)犯下了很多錯誤,“新聞國際”不斷的企圖阻撓調查行動。而警方和公訴人也在法律條文的具體解釋上存在爭辯。

新的民調顯示,卡梅倫的支持度已經降到去年5月執政以來的最低點,僅有38%民眾對他的工作表示滿意。儘管醜聞未必能扳倒執政不到15個月的卡梅倫,但恐怕將會給他領導聯合政府實現快速削減赤字的目標帶來障礙。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