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擬購460架客機 為航空史最大訂單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週三表示,未來5年將向波音(BA)和空中客車公司購買至少460架新客機,價值近400億美元,並且表示,這將是“航空史上最大的飛機訂單”。

美航表示,它將購買200架波音737飛機和260架空中客車A320飛機,價值近400億美元,預計飛機將於2013年開始交貨。空中客車A320系列飛機採用當今最先進的技術,被公認為單通道系列飛機的行業標準。

美航還說,這項訂購將有助於降低其燃料成本。美航目前的燃油效率是整個行業中最低的。

美航通過讓波音和空客這兩個最大飛機製造商相鬥而得利,最終獲得了這項歷史性協議。協議給空中客車公司提供了在美國市場的一個新立足點,並迫使波音公司在其最暢銷的飛機中安裝一個新的引擎。

通過提出在其最暢銷的737飛機內安裝一個新引擎,波音公司挽救了它在該訂單中所佔的份額,放棄了一項關於完全重新設計飛機的更雄心勃勃的計劃。

美國航空公司上次訂購空中客車飛機是在20世紀80年代末。

新唐人記者韓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