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金融危機嚴峻 緊急峰會在即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歐元區各國首腦將於星期四(7月21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討論對希臘的第二輪救助方案,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防止經濟危機繼續蔓延,維護歐元區的金融穩定。

星期三,在峰會前的記者招待會上,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對當前的形勢提出警告。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誰都不應心存幻想,局勢非常嚴峻,需要我們做出回應,否則會對歐洲所有的國家甚至是世界其他國家帶來負面影響。”

同一天,抗議政府實施更嚴厲的財政緊縮政策的希臘民眾與警方發生了暴力衝突。

巴羅佐指出,危機解決方案應當包括:採取措施確保希臘公共債務的可持續性、確保私營部門參與的可行性、確保歐元區援助基金的彈性。

從目前情況來看,歐元區各方的分歧依然沒有化解,許多分析人士擔心峰會是否能對救助希臘作出實質性的決定。

星期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理薩爾科奇在緊急峰會前舉行會談。默克爾的發言人稱,她有信心能達成解決方案。

在該消息的影響下,歐元對美元的匯率在當天上升了0.6%。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