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老農津貼 前農委會主委:有需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老農津貼該不該調升,引發朝野議論,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在任時,津貼提高為四千元,一年總共增加八十一億元的經費支出,他表示,依照目前農業發展現況,確實有必要再增加一千元的老農津貼。

老農津貼議論得沸沸揚揚,該不該增加一千元,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表示,樂觀其成。

前農委會主委 李金龍:「農民確實有需要,三四年來,農民的所得,並沒有有效的提高,各種物價都上漲,還有軍公教人員也調高了百分之三的薪水,所以種種跡象來看,我認為一千元,確實有必要性」

老農津貼從1995年的三千元,後來2004年、2006年,2007年,每年增加一千元,這次在野提案,2012年一月,調升一千元,學者認為,84億的財源支出,政府還是要找出來。

中興大學行銷學系 名譽教授 吳明敏:「用2009年跟2008年比較,不管是農業淨所得,或是農業外所得都減少。(老農津貼)四年半調高一千,是不是合理,我想自有公評。」

前農委會主委 李金龍:「老年農民對台灣的經濟還有環境,是有貢獻的,他們守護者我們的山川、森林、河流,是廣義的公務人員、在實行職權,但是國家並沒有付給他甚麼報酬」

學者指出,台灣農業產值逐年降低,貿易逆差惡化,2009年,農家年平均所得僅剩87萬2千多台幣,在議論津貼是否泛選舉化之際,也應該徹底檢討台灣農業體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