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宣布 索馬利亞南部進入饑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聯合國星期三(7月20日)宣布,索馬利亞南部部分地區進入饑荒狀態。目前東非地區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大約有超過1000萬人受災。

聯合國索馬利亞人道協調員鮑登(Mark Bowden)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舉行記者會,宣布索馬利亞南部地區進入饑荒狀態。

聯合國索馬利亞人道協調員 鮑登:「我可以明確的說,這項評估的結果顯示出當前數百萬索馬利亞人民所面臨的危機嚴重程度令人震驚。更確切的說,分析的結果證實索馬利亞南部的巴庫爾 (Bakool)和下謝貝利洲(Lower Shabelle)地區存在著饑荒(的狀態)。南部的其他地區也已經接近饑荒的條件了。」

聯合國的評估的結果來自於索馬利亞糧食安全與營養分析機構的最新數據。

聯合國指出,索馬利亞3個兒童裡面就有1個營養不良,國際紅十字會也表示,部分地區10個人裡面就有超過1個人有餓死的危險。

位於非洲大陸東北部的非洲之角地區,大約有超過1000萬人受到旱災影響,其中索馬利亞就有300萬人受災。

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同一天也發表聲明,指出東部非洲迫切需要緊急援助。這是東非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