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鞭炮送禍害“江澤民”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觀眾朋友們還記得北非突尼斯、埃及民眾推翻暴政後,歡欣鼓舞的畫面嗎﹔而在中國,則在傳出中共前書記江澤民腦死或死亡的消息後,不斷有各地民眾把放鞭炮慶祝、驅邪的視頻發上網絡。請看報導。

視頻裡的鞭炮點燃之後劈哩啪啦的,也把上頭放的江澤民照片燒掉了。這是大陸各地民眾聽到江澤民死訊傳聞後,最新傳上網的視頻。

中國浙江民眾:「白喜啊!因為在大陸有白喜和紅喜2種,惡貫滿盈的罪該萬死的傢伙死了當然應該喜啊﹔放鞭炮也是一種習俗,送瘟神也要放鞭炮啊。這個說明啊這個傢伙早該死啦,懂嗎,江澤民就是一個禍害人間一個害人蟲啊。」

中國人過年和喜慶時有放鞭炮的習俗,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說,6、70年前在他小時候,都要放鞭炮慶祝的,不過,現在的法律規定民眾結婚要放鞭炮沒通過申請都要罰款。那麼,看來這些民眾都是偷偷的放放鞭炮呀。

蔡先生大陸湖北武漢民眾:「那當然他死…中國人民從來就反對他嘛。他(江澤民)死老百姓肯定是很高興的,他和兒子很貪嘛﹔再一個,他為甚麼貪污總不打擊他呢﹔所以老百姓痛恨他們,算準反貪是假的啦。」

一位不願具名的大陸學者向本臺記者表示,最近,他因協助訪民維權而遭到傳喚。一名自稱是該局接待室主任的人,以訓誡的方式三次警告他,現在是「非常敏感時期」。他懷疑,目前是非「敏感日」,但當局大肆抓補訪民,應當和江的死有關。如果江死,各地尤其是北京的訪民,會集會慶祝。——這是當局最害怕的。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