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請收看7月21日的中國一分鐘

1.PMI滑降 大陸製造業瀕萎縮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 )與市調公司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採購經濟人指 數(PMI)中國大陸7月PMI預覽由6月終值50.1滑降至48.9,這項數據為中國經濟成長降溫再添證明,中國製造業恐出現萎縮。

2.跌跌不休 上海股市連4黑

滬深股市今天雙雙走低,上證綜指今天跌幅更超過1%,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 黑。分析指出,股市連跌,主要是因投資者擔憂經濟增 速放緩所致。

3.IMF:中國需大幅改革金融體系

IMF星期三發表了新一年度的「第四條磋商」定期評估報告。報告指出,人民幣的價值依然被顯著低估,並警告說,雖然中國已採取平抑房價措施,但是一些大城市的房地產價格,仍呈泡沫化跡象。

4.被爆仿日 陸動漫高鐵俠引爭議

預定8月上檔以中國高鐵為主角的電視動畫片「高鐵俠」酷似日本動畫片「電光快車俠」( 陸:鐵膽火車俠),無論是分隔鏡頭、背景、動作、表情幾乎酷似,只是大陸版的描繪線條較粗糙、高鐵奔馳的背景也少了富士山這座日本最具代表的山。有大陸網友留言說「又是山寨版」 。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