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烘製的南化烏魚子--愛文芒果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台南市南化區推出了一款採古法蒸氣烘製的「烏魚子」--愛文芒果乾,不僅外型像,製作費工的程度也跟烏魚子一樣,一顆1斤重的芒果只能取兩片製成芒果乾,整個製程還要花上12個小時以上,目前正值芒果盛產季節,訂單接都接不完。

工作人員站在蒸台前,雙手不停翻動,他們在製作烏魚子嗎?

仔細看,檯面上是金黃飽滿的愛文芒果。這是台南南化長在樹上的烏魚子--愛文芒果乾。

工作人員︰

「這邊翻的時候,因為芒果已經熟,所以很軟,我們要注意不要傷到表面。」

選用外銷等級芒果,每顆芒果只能烘二片,必須在蒸熱室中持續蒸12至14小能才能完全烘乾。

業者 陳金沛:

「放在烘台烘12到14小時才會乾,從厚厚到像烏魚子一樣,薄薄的像烏魚子一樣。」

拿烏魚子芒果乾跟一般芒果乾比較,金黃色澤對比上黯淡顏色,又大又厚實的果肉,比上乾扁瘦弱的薄片。

民眾: 「這種芒果乾,香味跟甜度比較好吃,比較軟Q,爽口,像是吃到原汁原味的芒果。」

業者 陳金沛:

「沒加任何東西,也不加防腐劑,Q會黏,因為果糖所以會黏。」

由於口感、賣相都很受歡迎,所以銷路非常好,現在正值芒果盛產季節,業者希望下一步要拓展海外市場,讓南化烏魚子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