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號功成身退 美30年太空計畫告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亞特蘭提斯號在破曉前降落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象徵著美國NASA為期30年「太空運輸系統計劃」的落幕。

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在當地時間7月21號清晨5點56分降落在甘迺迪太空中心。

指揮官弗格森(Chris Ferguson)在降落時表示:

亞特蘭提斯號指揮官 弗格森:「它改變了我們對世界的觀點,也改變了我們看宇宙的方式。」

時速每小時可達2萬8160公里,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協助過建造國際空間站的任務,發射哈柏望遠鏡,還能一次將數個衛星送入軌道。

由於維護成本太高,美國政府下令太空梭退休。未來幾年將暫時依賴俄羅斯把美國太空人送上太空站。

儘管天候不佳,許多民眾還是蜂湧而至想一睹亞特蘭提斯號完成歷史性任務的一刻。在德州指揮任務的詹森太空中心( Johnson Space Center),門外也是擠滿人潮。

此時此刻,相較於太空海岸的人們情緒高漲,與亞特蘭提斯號任務有關的超過3千多名員工則準備另謀他職。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