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台北 小朋友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在建國一百年的時間點,不少人回憶過去的歷史也計畫未來,台灣未來的主人翁,也設計了夢想中未來的台北城。

國小禮堂裡,從低年級到高年級的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用各式各樣的畫筆,畫出夢想中的台北城。

小朋友夢想中的台北城,充滿無限想像。有機器人吃垃圾保護地球、還有用動力發電的腳踏車,及各式各樣用甜食做成的房子。

莊同學:「我想以後的人們設計出來的機器人都是能夠將垃圾化為可以再反覆利用的資源。」

鄭同學:「這邊的人都是騎著腳踏車,而且騎的腳踏車下面的能原版,還可以把它們的力氣轉化為能源。」

周同學:「我想要用小孩子喜歡的東西,如蛋糕跟冰淇淋作為房子。」

建國一百年,小朋友畫出心中理想的台北城,除了仰望未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首台北城的歷史故事。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 蔡詩萍:「讓年輕的孩子帶他們進來,比如說帶我們孩子常來這個迪化街走一走,告訴他迪化街老街的故事,讓他去感受一下,也許二十年以後,他等到他自己三、 四十歲了,三十歲、四十歲以後,他會回頭想到說有一些美好的東西是永遠存在的,那我覺得要用這種方法親身體驗,而不是嘴巴說教條的方式,但重要的是我們要 把這東西做出來,你有這個現場的感覺,孩子走進來的時候他才會知道說這邊有一個很獨特的味道,而不是一堆破破舊舊的房子。」

一幅幅的攝影作品,記錄了台北大稻埕各個階段大大小小的故事,讓更多的人看見台北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錫輝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