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待人 經營餐館不二法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有位餐飲界的老闆娘,從非專業領域出身,到經過幾十年不斷的堅持與努力,讓原先慘澹經營的餐廳重獲新生。今天就 帶您來看看,她的成功故事。

餐廳老闆娘 郭鳳娟: 「我那時候很辛苦,有時候師傅也會覺得說,反正妳是外行,然後什麼都刁難,所以變成沒有人洗碗,我去洗碗;沒有人做蔥油餅,我去做蔥油餅;沒有人來點菜我 來點菜;沒有人算帳我來算帳,我是這樣撐過來的。」

一手掌管餐廳大小事的老闆娘,從一無所知的門外漢,到現在把中國傳統菜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

原本「搖搖欲墜」的餐廳,經過老闆娘與員工之間的互相體諒、扶持,現在,搖身成為饕客們必嚐的美食餐廳。

餐廳老闆娘 郭鳳娟:「我對他們(員工)是我很真心的,可是我真的要,他們做不對事情我在管的時候,他們也都願意接受,這點也是不容易。」

郭鳳娟經營這20多年來,沒有過多的廣告包裝,秉持用心做菜、真誠待人、體恤每一位食客,就這樣擄獲顧客們,滿滿的信賴。

餐廳老闆娘 郭鳳娟:「丟不下這些人,還有丟不下這些客人,因為這些客人會講,你要收啊,不要收啊,自己覺得說你有這個責任,要再繼續把它撐下去。你真心 待人,還有你用心的去把每樣東西都做成好,所以我們客人就會覺得說,喝我們湯,他們不會覺得說口渴,不會覺得吃了就覺得很甜。」

而這些年的堅持,也讓她更了解,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內涵與宗旨,郭鳳娟更鼓勵廚師們,一起和新唐人,共同努力,讓中華正統料理能夠繼續傳承。

餐廳老闆娘 郭鳳娟:「所以我鼓勵他們年輕人出來(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