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柬泰同時從爭議土地撤軍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星期五(7月22日)表示,根據國際法庭日前作出的關於柬泰兩國從爭議土地撤軍的決定,柬埔寨同意撤出,但條件是泰國也必須同時撤離。多年來,柬埔寨和泰國為了柏威夏寺周圍地區的主權歸屬問題,已經爆發過多次激烈衝突。兩國都宣稱擁有寺廟的主權。

柬埔寨首相洪森星期五表示,柬埔寨會遵守國際法庭的裁定,從柏威夏寺周圍14平方公里地區撤軍。但他堅持泰國也必須同時撤軍。

柬埔寨首相 洪森:“國際法庭要求兩方都要撤軍,國際法庭不是只有要求柬埔寨撤軍。”

多年來,柬埔寨和泰國為了柏威夏寺周圍地區的主權歸屬問題,已經爆發過多次激烈衝突。柏威夏寺位於兩國的交界處,於12世紀建成,是一個世界遺產。

柬埔寨首相 洪森:“我擔心我們的世界遺產受到損害,那是上一代遺留給我們的資產,包括太王諾羅敦•西哈努克(Norodom Sihanouk)的年代,所以為了避免更多的軍事衝突,我同意從這個地區撤軍。”

國際法庭(ICJ) 日前將泰國和柬埔寨邊境的衝突地區劃定為臨時非軍事區,並裁定兩國必須從該地撤軍。

從今年二月以來,雙方的衝突已經造成數萬人流離失所,目前已有18人死亡。

自從法國1950年代從柬埔寨撤出之後,該地區就一直存在著主權歸屬問題。1962年的一項判決將寺廟劃給柬埔寨,但判決並沒有說明周圍地區的主權歸屬。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