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川菜師傅 用心烹調快樂料理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俗話說,要進廚房就別怕廚房熱,夏天在廚房燒川菜,不但要忍受汗如雨下,更得耐得了高溫及辛香料的嗆辣氣味兒。我們今天要帶您到臺北一家有四十年歷史的餐館, 去看店內的年輕川菜師傅是如何保持快樂心境對待每一天的料理工作。

川菜廚師鄭田啟弘:「心,用心去做,才會讓客人肯定到。」

狹窄悶熱的廚房裡,鄭田師傅揮汗為我們示範宮保雞丁和紹子海參。只見他熟練的抓料、下鍋翻炒、調味、擺盤,三兩下功夫,川菜料理的香辣味兒馬上撲鼻而來。

川菜廚師鄭田啟弘:「我看到客人吃的很高興,才是我的成就。」

有著爽朗笑聲的鄭田師傅其實還不到卅歲,不過待在廚房的歲月已經超過他年齡的一半。

川菜廚師鄭田啟弘:「學習中很多挫折,但是師傅一直鼓勵我,我也是不想放棄,有時候做人他也有教,有時候皮、會搗蛋,他也是會唸啊。」

回想當初做學徒時和師傅學作菜,到現在自己也開始帶徒弟,七年級的鄭田師傅特別有體會。

川菜廚師鄭田啟弘:「有差啦,因為我們以前,做甚麼事 都用衝的,現在,沒有關係你慢慢來、慢慢學,等你到這個階段的時候,你就知道不行慢,然後你就知道師父講的對。因為路也是他走,我已經講過了,他能不能有他的成就是他自己,我是覺得這樣,所以他自己會慢慢去體會。」

帶人帶心,就像做料理一樣,用心,對方就能體會得到。未來朝自己開店為目標的鄭田師傅,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五大菜系廚師有機會相互交 流,讓他很期待。

川菜廚師鄭田啟弘:「還滿高興滿興奮,能看看別的廚師的廚技,也從中學習一下。」

俗話說,要進廚房就別怕熱,每當做料理汗如雨下的時候,轉身看看廚房牆上貼的這篇快樂心經,鄭田師傅又可以樂呵呵的烹調美味料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