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否決眾院債務議案 奧巴馬籲增稅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美國國會提高國家借貸上限的最後限期日益臨近。7月22號(星期五)上午,參議院否決了眾議院所通過的一項議案。這項法案將提高借貸上限,交換條件是大幅削減聯邦預算, 但不包含增稅內容。同時,奧巴馬總統今天在馬里蘭大學發表演講,強調縮減預算赤字的同時必須增加稅收。

8月2號是美國國會提高國家14.3萬億美元的借貸上限的最後期限。星期五上午,民主黨佔多數的美國參議院否決了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通過的一項有關債務議案。

這項名為“削減、封頂和平衡的法案”將提高借貸上限,交換條件是大幅削減聯邦預算, 並且不包含增加稅收。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指責這一提案“軟弱和毫無意義”。而共和黨的眾議員則批評參議院沒有為美國人民達成任何結果。

同一天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馬里蘭大學發表演講,並和學生進行對話,討論他對經濟現況的看法,包括他與共和黨領導人就債務問題而進行的艱苦談判。

美國總統奧巴馬:兩黨都該為赤字受責備, 而兩黨都有責任來解決它。如果我們不解決,每個美國人都會受苦。

奧巴馬說,他已經同意大幅刪減預算,包括國防開支,但單純的刪減預算不夠,也不合理。

美國總統奧巴馬:一些人說,不應該調高舉債上限。問題是,現在的情況表明我們付不起帳單了。美國不會還沒付帳就把錢花光的。我們會付帳的。我們會承擔起我們的責任。

奧巴馬強調在刪減預算的同時要增加稅收,特別是對大公司和富人增稅。

過去半個世紀中,美國政府有70多次調高舉債上限的記錄。這次,雖然兩黨意見分歧很大,但為了避免給脆弱的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帶來災難性的衝擊,估計最終還是會在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