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遭恐怖攻擊 政府搜尋生還者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7月23日(星期六),挪威政府派出的救援隊伍正在清理遭受恐怖襲擊後的現場,救援人員仍在搜尋生還者。警方加強了戒備,保護民眾安全。那些逃過一劫的生還者回憶起案發當時,仍然心有餘悸。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7月22日(星期五)下午遭受一系列恐怖襲擊, 業餘錄影畫面拍下了當時奧斯陸市中心多條街道遭到炸彈摧毀後的景象,至少有7人死亡。 幾個小時後,在奧斯陸附近的一座名為烏託亞(Utoeya)的小島上,有男子假扮警察,潛入青少年夏令營,開槍掃射,至少有80人喪命,死亡數字還在上升。

一連串的襲擊事件也讓挪威民眾大感恐慌,在首都奧斯陸,警方封鎖攻擊事件現場,並展開調查與搜索救援。受創的奧斯陸街道也開始進行清理復原工作。

在遭受恐怖襲擊的小島烏託亞(Utoeya),許多參加夏令營的人群,現在仍不確定他們是躲起來了還是被殺害了。當嫌犯開槍掃射人群後,許多孩子與家長迅速奔往四處逃竄,不知所蹤。因此,直到深夜,警方與救難人員還在烏託亞現場搜尋生還者,當局也出動救難艇、直升機在周邊地區持續搜尋。天亮後,救援隊伍仍在繼續搜尋生還者。

那些順利躲過槍擊事件的生還者,則陸續被送往奧斯陸附近的一家旅館,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也前往現場協助救傷與心理輔導工作。

生還者談起恐怖襲擊時,仍然心有餘悸。

16歲的卡薇德拉回憶當時情況:

生還者卡薇德拉‧亞拉文丹:「我們大家聚在一起時,他(兇嫌)突然走了進來,然後就朝著我們開槍,我們一開始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生還者漢娜‧芭兒辛姬:「他(兇嫌)就很自然地走進來,彷彿他就是那裏的成員一樣。他叫大家過去、聚在一起,然後他就對著他們開槍了。」

連續兩起襲擊事件發生後不久,挪威警方隨即宣佈逮捕一名男性嫌犯,嫌犯是今年32歲的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是挪威當地人。不過警方尚未正式公布嫌犯的行兇動機。 據當地電視臺報導,這起攻擊與激進的右派有關。

這兩起恐怖襲擊事件是西歐自2005年倫敦的運輸爆炸事故以來最大的一次攻擊。

新唐人記者唐浩、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