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連續兩起攻擊事件 逾91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挪威在昨天發生的兩起驚人恐怖攻擊事件。挪威首都奧斯陸當地時間星期五(7月22日)下午,發生炸彈攻擊事件,幾個小時後又發生有一名男子在奧斯陸附近一座小島上持槍瘋狂掃射青年營,挪威警方稍後將男子逮捕。連環掃射與爆炸事件,目前已經造成至少91人喪生。

一段錄影畫面拍下了星期五下午奧斯陸市中心多條街道遭到炸彈摧毀後的景象,造成至少7人死亡。

幾個小時後,在奧斯陸附近的島嶼烏托亞(Utoeya),一位穿著警察制服的持槍男子向參加夏令營的青年學子開槍掃射,至少造成80人喪生。

槍擊事件發生後,許多民眾各自往四處逃竄,尋找掩護,因此目前仍無法確定實際的傷亡人數。

一名生還者描述開槍時的混亂。

生還者 喬爾根‧班諾尼(JORGEN BENONE):

「我們當時正在討論奧斯陸發生的事。我走向餐飲區,就看到有人很驚慌地朝水面方向逃去,我們還在想是不是汽球爆炸了還是某些自然現象發出了噪音。我看到越來越人往四處逃竄,往窗外跳,他們很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很多人往水面那邊逃去,然後躲在岩石後面。他(兇嫌)穿著警察制服,他還試著假裝成他想要幫助我們的模樣。」

警察表示,烏托亞島上也發現了還沒引爆的爆裂物。警察後來逮捕了持槍男子,並且懷疑他與稍早的爆炸案有關。據當地電視台報導,他與激進的右派有關聯。

挪威總理 彥斯‧史多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

「今天挪威發生了兩起駭人聽聞的血腥恐怖攻擊。我們不知道是誰攻擊我們,很多事情還不清楚。但我們知道,很多人因此傷亡。在這之前我們並沒有遭遇過如此殘忍的攻擊。今晚勢必讓我們相當難熬,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也還會有更多的挑戰,但我們會有勇氣去面對這些挑戰。在這危難的時刻,讓我們挪威人更加團結。」

天亮後,清理工作開始展開,警察在市區裡來回巡邏,一旁的工人忙著清理災後現場。

這次的挪威攻擊事件是西歐自2005年的倫敦運輸爆炸事故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攻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