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唐人闖前線 實習生獲感動與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持續培育優秀媒體人才,上禮拜,新唐人亞太台為十幾位渴望接觸新聞團隊的青年學子,舉辦密集記者培訓,經由手把手專業教學,讓他們成功上前線採訪。學子說,對於自己的任務深感榮耀,更被新聞現場深深觸動,帶您回顧,這些學生從學習到獨立後製的過程 。

身穿雨衣,神情專注,新唐人實習記者發揮四天密集的學習能量,合力報導,台北這場1500人參與的反迫害遊行。

新聞: 「一場傾盆大雨,模糊了台北市民眾的視線,但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街頭上,法輪功修煉者不畏風雨的身影,在濛濛大雨中,卻清晰可見。」

實習記者 李家慧:「我們第一次的採訪,卻在雨中進行,然後也是第一次拿著麥克風,去對路人採訪,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看到雖然下雨,但是他們依然帶著微笑,進行他們的遊行,我覺得很感動。」

新聞: 「畫展中一幅幅怵目驚心的油畫都在描述著中國共產黨對法輪功學員殘酷的迫害。民眾 楊先生:『這樣看起來都感覺到很難過,中國人遇到這種悲慘的事情,大家都很難過,希望你們繼續宏揚真善忍的精神,這樣恢復我們中國的文化。』」

實習記者 張湘渝:「怕自己問問題的時候,就是會講不出來,或是詞窮,沒辦法接受訪者對話。自己那顆心放下來了,就覺得對方如果不接受採訪,就沒關係,等下一個機會。」

在線上記者陪同下,三組人馬,勇敢面對困難,細細感受採訪現場,其實學生在台內密集訓練,從媒體素樣、live播出流程、新聞企劃、攝影、採訪、剪輯,充分的實作經驗,訓練紮實,只希望學習新唐人,報導真相。

新聞: 「希望讓更多台灣人民了解,匯集正義,加入這股捍衛人權與良知的浪潮。」

實習記者 林湘婷 :「就是在拍他們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很震撼吧,滿希望這次自己小組的剪輯,能夠成功地傳達訊息給大家,因為經過這次採訪,就覺得每看一則新唐人關於中國大陸,或是講真相的節目,就會覺得,可以深入人心,TOUCH到看的觀眾的心。」

實習記者 曾聖慈:「live真的是一個團隊,大家好像是五六十隻手,但反而有好像一個人的手一樣,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實習記者 林筱涵:「(更有信心?)對呀,我們剛才自己在看我們成品的時候,就覺得,喔,也太厲害了吧,就是跟電視上播得差不多。」

初步掌握影像的感染力,加上新聞使命感,學子說,有了珍貴的培訓,會持續努力,希望將來能以正式的作品和新唐人觀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