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展覽 法貝熱彩蛋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每年到了夏天,英國的白金漢宮將開放一段時間讓民眾可入內參觀,而今年遊客將有機會親眼目睹日前皇家世紀婚禮的新娘禮服,此外,還可以一睹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至今的皇室彩蛋收藏,這也是世界上最大且最盛重的皇室彩蛋特展。

英國著名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星期六(7月23日)對外開放參觀,吸引許多引頸期盼民眾,估計今年夏天進入白金漢宮的觀光人數將創下新高紀錄。

今年最讓民眾期待的是,可以看到剛剛嫁給威廉王子、成為劍橋公爵夫人的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在王室婚禮時所穿的婚紗,以及皇室收藏的法貝熱彩蛋(Faberge egg)。

法貝熱彩蛋,是由許多珠寶鑲嵌成雞蛋形狀的精緻藝術品,相當華麗精美。

在這次白金漢宮的展覽中,將展出100多件的法貝熱彩蛋,從維多利亞女王時代一直到當今英國女王、愛丁堡公爵和威爾斯親王等六代皇室收藏,其中有許多件珍藏還是英國皇室、俄羅斯與丹麥王室的成員之間彼此互相贈送的私人禮物。

根據表示,這次展覽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法貝熱彩蛋展覽,這些彩蛋是展出的最熱焦點,因為這些收藏都與此領域的大師法貝熱最有關連。

展覽策劃人 卡羅琳‧德居朵(Caroline de Guitaut):

「法貝熱(Faberge egg)的名字因為皇室復活節彩蛋而載譽國際,這些彩蛋是為個人所特別訂製,這是俄羅斯沙皇贈送給私人的禮品,非常稀有而獨特。」

除了皇室彩蛋外,這次展覽還有許多作品都是第一次公開展出,包括一個原本屬於亞歷珊卓皇后(Queen Alexandra)的整套微型茶具,是用黃金和琺瑯製造而成,每個茶壺的蓋子上還配上一個迷你的紅寶石。

這項展覽將於7月23日至10月3日,在白金漢宮內展出。

新唐人記者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