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弊案偵結 首波起訴55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署醫弊案,22日偵查終結,檢方破紀錄起訴20多名醫院院長、主管和醫師,其中已有部分認罪,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邵國寧,由於繳回犯罪所得三百多萬,已經交保。諷刺的是,掌管全台署立醫院的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自居學佛醫師,還出過書,卻是求刑最重的被告,25年有期徒刑。

署醫收賄弊案,三月底,檢調展開大搜索,偵辦四個月後,起訴六名院長、一名副院長,以及17名醫院主管或醫師,人越抓越多,檢方發現是結構性犯罪,以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為首,由上而下,交辦器材招標案,諷刺的是,黃焜璋外號「學佛醫師」,還出書分享心得,卻被檢察官痛批,「處高位不知廉潔自持,敗壞署醫政風」,求處25年,刑期最重,起訴移審後,包括他在內的五名被告,陸續裁定交保,金額都在250萬到一千萬之間。

(院長你到底有沒有收賄?)

另外一位受矚目的被告,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曾有得標廠商將後謝金,用來購買兩套琉璃,以邵國寧名義,送給三年前剛升官的黃焜璋,暨討好長官,又不漏行賄痕跡,但仍被檢調查出。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不願談這個事情,謝謝!(太太知道嗎?)謝謝!」

妻舅遭起訴,台中市長胡志強,連說14聲謝謝,不願意多說。邵國寧已在六月繳回三百多萬犯罪所得,交保重獲自由。

這次弊案,總計六名署醫院長涉案,收賄冠軍,卻是基隆醫院心臟科主任林繼敏,624萬遙遙領先,第二名是邵國寧,387萬,第三名新竹醫院放射科主任李孟儒,356萬,第四名黃焜璋,350萬元,第五名是基隆醫院主治大夫柯欣榮,340萬。檢方一共查出37件採購弊案,廠商行賄,習慣直接付現,行情價是得標金額的10%,如今通通攤在陽光下,也讓白色巨塔深深蒙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