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歐華年會巴黎開幕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第37屆年會於 7月23日在法國巴黎開幕,來自歐洲十幾個國家 300多位僑胞匯聚巴黎,促進僑胞間交流。

7月23日上午9點,來自歐洲瑞典、西班牙、意大利、荷蘭、奧地利、德國、比利時、法國等10幾個國家的華僑匯聚在巴黎長榮飯店慶祝第37屆年會開幕,同時慶祝台灣建國 100年。

歐洲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先生及台灣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先生,分別宣讀了台灣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院長賀詞。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自1974年成立以來,集合歐洲各地華僑聯歡,每年在歐洲不同國家輪流舉辦,十年才輪到一次來巴黎,本次是第37屆。

監察院委員葛永光:“孫中山先生當時領導革命,就是要建立中國成為一個在世界上能夠獨立自主,富強,受人家尊敬的國家,讓所有的中國人在世界上都能夠跟人家平起平坐,所以我覺得未來,兩岸應該為了孫中山先生建立一個中國的理想,大家應該相互合作。”

意大利臺商會會長夏漢瑩女士:“那這個活動特別有意義,聯繫大家的感情,因為大家在自己的僑居地非常辛苦,為工作、為生活,那麼每一年借這個機會,大家在一起呢,不管是台灣的,香港的,東南亞的,或者是上海的。”

明年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將在西班牙舉辦。

新唐人記者王嬿喬劉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