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網年會 國際師生高雄交流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2011年國際教育資源網(i EARN)國際年會暨青少年高峰會,18號在臺灣高雄市開幕,這次以綠科技、綠生活、美好時代為主題,共有來自42個國家的500多位師生齊聚交流。

舞獅、喜神一出場,立刻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從世界各國前來的師生,有的拿手機,有的拿相機爭相拍照,隨著臺上喜神舞獅逗趣的表演,臺下觀眾掌聲也很熱烈。

典禮中進行到介紹與會國家時,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臺下42國與會人員都興奮的揮舞國旗,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荷蘭敲動木鞋。

來自卡達的與會人員:「你好嗎?嗨!我來自卡達。」

來自卡達的與會人員:「這裡好好玩,來自卡達。」

來自伊朗的與會人員:「我和學生一起來。嗨!大家好,你好嗎?」

來自科麥隆的與會人員:「在台灣的感覺非常棒,我看到很漂亮的城市,台灣民眾非常和善。」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以英語致詞,他認為台灣加入WTO後,形成國際村社會,互動頻繁,讓學生了解語言和專業的重要性。而小朋友們是怎麼看的呢?

民權國小學生蕭妘芸:「很有趣,就是很新鮮,沒有跟外國人交流過。」

民權國小學生陳柔方:「就是開心啊!就是可以上臺演講,然後很多各國的朋友來玩。」

國際化是台灣的推動目標之一,林聰明也期許各級學校都能跟國外的學校多交流合作,彼此互相學習,希望能藉此開拓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