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老虎「昭海.歡樂」 週日壽山亮相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來自廣州的一對白老虎,經過了一個半月的適應期,17號上午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正式亮相。

吼!仔細看!這兩只孟加拉變種白老虎,擁有藍色眼睛、粉紅色鼻子,加上一身雪白色的毛髮、棕黑色條紋,看起來像大貓咪,一出現就成為遊客的注目焦點。

現場小朋友:「很稀奇。」

現場小朋友:「我很想用照相機把牠拍下來,把牠保存著。」

現場小朋友:「我很喜歡牠們,很可愛。」

除了小朋友喜歡白老虎,還有遠從臺北來的大學生特地來看牠們。

東吳大學學生陳映璇 :「很可愛,沒有想像中的白 。」

東吳大學學生曹筠 :「覺得牠好像覺得台灣滿熱的,一直在喘氣。」

東吳大學學生許靖佩 :「我覺得牠很白,其實跟黃老虎一樣可愛。」

兩只白老虎斑紋和體形相近,要怎樣分辨哪一只是公虎「昭海」?哪一只是母虎「歡樂」?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母虎的話比較有點流線的線條,其實看多了都會分的出來,從牠整個面部頭形及肩頸部這些線條來看,那昭海(公虎)是粗狀很多,個頭上也明顯的大。」

為了配合白老虎的習性,動物園特地設置木頭爬梯跟水池,民眾可以從四大面透明玻璃窗觀察白老虎姿態。

東吳大學學生許靖佩:「我覺得就像臺北的木柵有團團跟圓圓,這裡有歡樂跟昭海的話,也會帶來很多人潮。」

東吳大學學生曹筠:「因為白色動物都比較特別,所以大家都會比較想來看比較特別的動物。」

母老虎「歡樂」橫臥木頭梯上,任憑民眾拍照﹔公虎「昭海」對人群充滿戒心,一直找隱蔽物躲藏,偶爾還會發出吼聲嚇人,想看白老虎的民眾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