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葉種紅茶上市 商機無限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0)台灣嘉義縣的茶農把苦澀、低價的夏茶,製成高經濟效益的小葉種高山紅茶,不僅提升嘉義縣茶葉的產值,也提高了茶農的收益。我們去新品發表會看看。

小葉種高山紅茶,澄紅鮮艷的茶湯,口感甘醇甜美,保留了高山茶的特色和紅茶應有的香氣滋味。

現場民眾 方先生:「這個味道想起以前,很小的時候,去跟人家挖蕃藷、吃蕃藷那個味道。」

嘉義縣長 張花冠:「做小葉種紅茶只能一心二葉、嫩採。做出來的紅茶特別清香、特別好喝。」

梅山鄉栽種佔地十公頃的小葉種紅茶,年產量只有3千臺斤左右,雖然產量較少,但是經濟價值卻高於原本的夏茶。

嘉義縣梅山鄉龍香茗茶產銷班長 簡銘助:「夏茶跟秋茶,在市場上我們以半發酵茶來講的話,它的銷售價格都不是很好,如果把夏茶跟秋茶拿來做小葉種紅茶的話,它能提高我們茶農的產值。」

茶葉改良場場長 陳右人:「這樣的原料,如果我們去做紅茶的話,可以做出世界頂級的紅茶。」

有別於大葉種的阿薩姆紅茶,小葉種紅茶帶有特別花香和濃濃的烏龍香味,為喜愛泡茶的朋友們,提供了另一種新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