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動車追撞 35死210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接著關心的是,中國浙江23號晚間發生嚴重的高鐵追撞意外,一班高速列車在行經溫州附近時,遭到另一班列車追撞,其中還有4節車廂從高架橋墜落,造成35人死亡,210人受傷。而海基會也當即與大陸方面聯繫,目前已知傷亡者當中沒有台灣人。

從現場照片看到,2節車廂完全從高架橋上掉下,車廂斷裂,嚴重變形,另一節車廂半掛、直插地面。

 

據溫州都市報消息,一位受傷乘客披露,被追尾的由杭州開往福州方向的D3115次動車遇雷雨時,曾在永嘉停留了20分鐘才啟動,之後經過一個山洞後,就徹底走不動了。據報警的現場第一目擊者描述,隨後到的北京開往福州的D301列車在剎車減速後,還是撞了上去。

 

據報導,截至24日凌晨1點半,已有1300多人被救出,搜救仍在繼續。從微博傳出的消息,現場泥濘不堪,許多市民義務參與了救援。有的乘客被抬出車廂時,手臂已殘缺不全,還有的乘客腰部、頭部受傷。

 

離出事地點最近的溫州康寧醫院當晚接收了約60名傷者。

溫州康寧醫院工作人員:「這個急診大廳很大的,(病)床都鋪在急診大廳,全部在急診大廳。」 

由於車廂從高處墜落,不少乘客內臟器官破裂出血,急需輸血。溫州血液中心透過當地電台稱血庫血液血漿嚴重短缺。許多民眾聞訊後自發趕往溫州血液中心獻血。

 

溫州血液中心工作人員:「現在都排隊, 都是來獻血的因為動車出事了以後,大家都來了。」

 

據報導,官方上海鐵路局有關人員稱,脫軌原因是動車遭到雷擊後失去動力停車,造成了追尾。

  

新唐人記者 林莉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