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菜系競技 廚師讚大賽提供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傳統中國菜的博大精深,吸引不少廚師想一探究竟,而川菜的美味與內涵,也深深打動廚師李俊毅,28歲的他,同時也是店家老闆,今天就帶您來看看,這位老闆兼主廚的年輕人,是用甚麼樣的態度,把傳統川菜的味道,帶給每一個消費者。

白色配料與紅色調料,在鍋內不停拌炒,加入高湯調味後,就先到一旁的瓦斯爐上,繼續沸騰,這時,一整尾的鱸魚準備入水汆燙,大約八分熟後撈起,再放回鍋內悶煮。

緊接著,調配出同樣味道,但必須加上一大匙酒釀,再放進剛剛的鱸魚,繼續吸收這一鍋香氣。油油亮亮的色澤,它就是川菜的「豆瓣魚」。

川湘料理餐館老闆兼主廚 李俊毅:「我們以前就是有這兩種做法,不然以前生意很好的時候,你要趕快讓它做出來。你跟師父學就是有這些方法,你如果看書的話就沒有這些方法,你如果看食譜就是死的東西,你跟師傅學是有工夫的累積。」

28歲的李俊毅,同時也是一位年輕的老闆,受到父親的影響,從小接觸川菜,耳濡目染,15歲就已經拜師學藝。去年,終於決定創業,實現自己的餐飲夢想,但其實在過程中,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

川湘料理餐館老闆兼主廚 李俊毅:「退伍的時候,那時候也很掙扎,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做,因為怎麼做好像都只有這樣子而已,後來就是為了要轉換那個心情,就 去各地做,就沒有在接觸川菜,去做其他的東西。其實,吃來吃去好像川菜比較好吃,有可能是從小吃到大的感覺,就想說既然有好吃的東西,那我們就繼續做給人 家吃。」

透過父親,李俊毅看到了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有別於其他賽事,結合五大不同菜系,來自各地的廚師們,聚集在一起,不僅展現精湛廚技,也彼此交流觀摩學習。

川湘料理餐館老闆兼主廚 李俊毅:「對我們來講有可能是一種,有可能不是我們這一個體系的東西,有可能彼此不認識,經過接觸我們會彼此的認識,會擦出新的火花也不一定。」

勇於挑戰的李俊毅,未來還要努力繼續挖掘,屬於正統川菜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