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 創造力博覽會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嘉義市科學168創造力教育博覽會,23日上午在港坪運動公園熱鬧登場。54項闖關科學遊戲,每天還有不同主題科學競賽,要讓民眾親自動動手、動動腦,一起體驗科學的樂趣。

科學168創造力教育博覽會,在教育部長吳清基、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騎著新研發的「多模態協力車」進場之後,為活動拉開了序幕。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年科學168的活動主題是創意to(兔)gether,尤其有很多特展,家長可以利用暑假期間把孩子帶過來,真的很好玩。」

教育部長 吳清基:「孩子有創造力,他就有競爭力,而科學它的發明是人類文明提升最主要的原動力。」

活動的第一天,就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前來,大人小孩都玩的很開心。

志航國小學生 涂馨仁 :「我今天來科學168,我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小朋友:「好玩好玩。」

參觀家長 林小姐:「帶小朋友在暑假期間來科學168,我覺得透過一個小遊戲,可以學到科學的一些物理啊原理的一個活動,我覺得很棒。」

看過隔空傳電嗎?想瞧瞧全台唯一自製能夠測試地球自轉的儀器嗎?在科學168活動中,通通看得到。

虎尾高中物理教師 蘇裕年:「這台機器叫特斯拉線圈,能夠不用電線就可以隔空傳電。」

和興國小黃同學:「有很多收穫讓我大開眼界。」

何小朋友:「像被電到,手麻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