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創海灘賽馬 金重現飆馬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第一屆金門賽馬競速比賽星期六(23號)在成功海灘舉行,八匹馬在八個騎手的驅策下,伴著碧海藍天在白沙上馳騁,重現了睽違五十多年的賽事。一塊兒來看看。

此起彼落的吆喝聲,伴著達達的馬蹄聲,八位騎手依照國際賽馬規則,進行1600公尺的競速,最後由騎手顧克亞驫(飆)到了第一名, 成績是2分12秒04。

輕步踩踏,激起陣陣水花。這匹叫做「JOYCE」的馬兒是一匹五歲的母馬,剛在賽馬競速中勇奪冠軍,踩逐浪花是主人送給牠的第一個禮物。

第一屆金門賽馬競速冠軍 顧克亞:「這匹馬從小就喜歡海水,牠看到水就很喜歡跟它一起遊戲這樣子,所以牠喜歡在像這樣美麗的海景下,牠在奔馳是非常舒服的。」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 李政憲:「人跟馬的配合,所以我們可以說這是身心靈的一種統合的一種運動,那兩個生命在一起,所以你剛才看到跑得好的選手,跟馬之間最重要的是他們的互動。」

因為戰爭的緣故,像這樣的賽馬活動已經睽違了大約五十年之久。

現場民眾 陳先生:「這個斷了五十年了,我覺得這個看了都很高興,希望可以把這個馬術,再重新恢復以前的光采。」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 李政憲:「那像剛才這樣一個賽馬會,其實在全臺灣也還沒看過,所以不管在金門、甚至全臺灣,對我們來講,看起來都是感動,而且是最直接最有效果的推展,讓觀眾最容易理解。」

特地跨海來主持活動的李政憲表示,金門的沙灘軟硬適中,很適合發展賽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