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暴力襲擊案兇手已認罪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挪威警方表示,週五(7月22日)於特島槍擊和奧斯陸炸彈襲擊估計已造成至少100人喪生。警方仍在繼續搜尋失蹤者。嫌犯佈雷維克已供認這些襲擊是自己單獨所為,他的律師表示,佈雷維克形容自己的行動是“殘忍的卻是必要的“。 布列維克將在週一出庭,為自己的行為作出解釋。

警方星期六(7月24日)表示,儘管佈雷維克已經認罪,並稱自己單獨行動,警方仍將持續調查是否存在第二個攻擊者。

奧斯陸警察首長史朋海姆(Sveinung Sponheim)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兇嫌/布列維克)已經承認為爆炸攻擊和島上的槍擊案負責」,但(布列維克)沒有承認犯下謀殺罪。

「他表示自己單獨行動,但我們必須確認他講的是不是真的。」

「一些目擊者表示他們看見另一個或另外兩個人,但多數的目擊者只看到一個。所以我們要辨別、處理這些線索。」

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律師李佩斯達德(Geir Lippestad)當天也對媒體表示:「他知道這種行為很殘忍,但在他的頭腦裡是必要的。」

在一個挪威的討論網站由佈雷維克提供了一個1500頁的電子書的鏈接, 書中顯示他早在2009年秋天就開始為這次屠殺進行準備。而且書中直接提到了夏令營的有關資料,並且有關於潛入執政黨的青年營以及暗殺黨領導等內容。

律師李佩斯達德承認這次攻擊「顯然經過長期計劃」,並表示佈雷維克將於週一被移交奧斯陸市法院,屆時會進一步坦白他的犯罪動機。

新唐人記者考特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