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為老蔣養馬第一人 83歲仍騎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金門賽馬活動現場出現了一位83歲的老伯,全身牛仔裝扮,相當引人注目。原來這位老伯就是當年在金門為先總統蔣中正養戰馬的第一人,出身內蒙古熱河的他,五歲時就開始騎馬,對養馬有著自己的一番見解。我們記者的獨家報導。

馬靴、牛仔褲,別以為這是年輕小伙子的打扮,這位老伯伯今年可是已經八十三歲了。

一跨上馬,吆喝一聲,馬兒就聽話的往前奔去。

出身內蒙古熱河的李新德,天生就喜歡馬,隨國民政府軍隊來金門後,成了為先總統蔣中正先生養戰馬的第一人。長期與馬相處,讓他有著伯樂般的好眼光來分辨馬的優劣。

金門為老蔣養馬第一人 李新德:「看牠的耳朵,牠耳朵要是豎起來,那這個馬就等於你讀書讀得你腦筋聰明。」

對於這次金門賽馬競速中,有年齡才四、五歲的馬就上場比賽,李新德說萬萬不能。

金門為老蔣養馬第一人 李新德:「七年以後才成熟,如果你不到七年以後,你一跑就跑傷了,跑得內傷,就瞪眼就死掉了,內傷,那吃東西,越吃越少,越吃越少。」

李新德表示,激烈運動後的馬和人一樣,不能馬上進食。

金門為老蔣養馬第一人 李新德:「要等個一段時間,再慢慢慢慢給牠吃,牠這個直腸,你現在牠很累、很渴,一喝,就嗆到肺,嗆到肺,不相信,兩個小時就死掉。」

李新德用騎馬來養身,連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都讚嘆不已。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 李政憲:「剛才看到一個前輩八十幾歲了,你看他上馬,在馬背下和馬背上是不同的,上馬背,你看他那種威武跟他那種氣勢,看不出來他是八十幾歲了。」

李新德說真正懂得養馬的人不多,趁著有生之年很樂意把經驗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