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戀名間美食嘉年華 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南投火車好多節的系列活動,夏戀美食嘉年華23日在濁水火車站開跑,南投名間鄉各社區及家政班運用在地農特產,要讓遊客吃到最道地的地方特色美食,還有兒時的回憶打陀螺童玩,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湊熱鬧。

香甜的桂圓蛋糕;皮酥餡軟的鳳梨酥,都是用最道地的農特產品製作而成,讓人忍不住想嚐一口。

民眾:「這裡的鳳梨酥都是用我們名間的鳳梨製成,相當好吃。」

中山社區 張小姐:「桂圓是農民自己曬、自己烤的,我做的蛋糕低鹽、低糖,所以比較養生。」

這麼熱的天氣來一份山粉圓既清涼又退火,而現打鮮果汁也是遊客的最愛,還有還有,這款枝ㄚ冰還有特殊的吃法喔!

新民社區 楊小姐:「枝ㄚ冰就是檸檬不放糖,你要先吃神秘果之後再吃檸檬,它會越來越甜,因為神秘果就是有化酸為甜的效果。」

民眾 吳小姐:「現在天氣滿熱的,西瓜汁看起來應該滿清涼消暑,而且應該是原汁原味,好喝。」

美食特色小吃和農特產相結合,成功吸引人潮。

名間鄉長 陳聰鑑:「結合我們民間所有社區,將民間所有的美食,都是民間的特產,在今天的場地全部擺設出來,把我們最好的手藝都拿出來。」

立法委員 林明溱:「人潮多消費就多,可以促銷名間的農特產,現在鳳梨酥銷售全國,甚至於大陸也很熱愛我們鳳梨酥 。」

街頭藝人踩高蹺、孩童時代的童玩打陀螺,也讓人回味無窮。

民俗技藝 李先生:「童玩陀螺它是古早味的東西,現在打在盤子上用軟的,柔軟的角度、柔軟的功夫,可以上盤子上轉。」

南投火車好多節系列活動,夏戀民間美食嘉年華正式登場,快來一趟南投消暑之旅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