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殘骸就地掩埋 事故疑雲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中國鐵路動車在浙江溫州發生嚴重的追撞事故,事故發生後僅12小時,24日一早,橋下突然開來多輛挖土機,瞬間挖出一個巨坑。中共當局派出工程車,把列車車廂切割,再把碎片輾壓、推入大坑掩埋,馬上就引起民眾對當局企圖掩蓋真相的疑雲。儘管中共鐵路部門解釋是為了騰出地點,讓大噸位的大吊車開入,不過,反而引起更大質疑聲浪。

視頻民眾議論:「萬一裡面還有人呢?他們也不查一下。埋在這裡也不可以啊,怎麼能埋在這裡?這樣埋掉太草率了。誰知道啊,他說沒有人就沒人。」

  

據記者在事故現場拍到的照片,7、8輛挖掘機在墜落的車廂旁挖了幾個直徑10米的大坑,挖土機直接對車廂進行破拆,並將車廂的一些碎片進行碾壓,然後推入坑中進行現場掩埋。

 

一位記者的留言中表示:淩晨4點,說現場沒有生命體徵了,搜救已經在2點多結束;5點,發現一名倖存者;早上7點,新聞說反復搜救沒有生命體徵了,現場開始切割車體、把豎在橋旁的車廂推倒……下午5點,又發現一名倖存者。

   

而對於雷擊導致事故的說法,香港鐵路專家梁廣灝對媒體表示,先進的鐵路系統都有自動保護系統,當一列火車停駛時,隨後的列車應該也會自動停下或減慢。

   

對於死亡人數的說法也是眾說紛紜,央視報導追尾事故已造成32人罹難,191人受傷。

 

溫州衛生局官員:「我們現在這個死亡人數嗎,媒體都報導了啊, 35個人,傷員190多人, 191這樣子。」

 

當地市民:「死了36個人,受傷114。」

據海外媒體報導,有中國媒體人士透露,各媒體已經接到中宣部通知,要求各媒體及時報導鐵道部發布的消息,各地媒體不派記者去採訪,不做反思性報導等。

 

事故發生後的鐵道部內部協調會僅允許少數官方媒體進入,而其他媒體的採訪要求一概被拒,引起在場記者眾怒。鐵道部長盛光祖離開時,多名男性記者衝上前造成衝突,現場女記者衝其吐口水。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