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襲擊案舉國哀悼 皇室親臨憑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在挪威舉國哀悼暴力襲擊的死難者之際,挪威政要和皇室成員25號也在奧斯陸和於特島附近參加了追悼儀式,各地都降下半旗致哀。皇室成員隨後親自到爆炸的現場,並前往一家醫院探訪傷患。

在首都奧斯陸距週五爆炸現場幾百米的一個大教堂裡,舉行了一場哀悼儀式。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對受難者家庭表示,整個國家都與他們同在。

挪威首相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所失去的每一個人本身都是一個悲劇。合起來,就是一個全國性的悲劇。」

他表示,無法“理解或相信”這場襲擊為什麼造成如此程度的傷亡,但重申,挪威絕不會因此放棄自己所堅持的價值觀,對此的回應是尋求更多的民主,開放和更多的人道主義。

挪威王室,包括國王哈拉爾五世和王后宋雅,也出席了這一追悼儀式。此刻,他們也難掩心中的悲痛,不時的擦拭著眼淚。兩人隨後前往爆炸現場視察 。

同時,襲擊的倖存者們,遇難者親屬以及支持者們周日也在桑德沃倫(Sundvollen)舉行遊行,悼念死者。

警方將把於特島槍擊案中的死難者屍體運回挪威內陸,並抓獲了32歲的嫌疑人佈雷維克。雖然他對作案行為供認不諱,承認奧斯陸爆炸案和於特島槍擊案都是他一人所為,但是警方仍然在對可能存在的另一名嫌疑人進行追查。

佈雷維克將於25日出庭受審,法官屆時將裁定是否在調查期間對他進行關押。如果他的恐怖主義的罪名指控成立,將面臨長達21年的監禁。

這起襲擊被稱為二戰以來挪威遭遇的最嚴重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