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冷氣銷量增 挑對冷氣省電節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週末連續兩天氣溫飆破37度,讓不少民眾大嘆沒冷氣的話,真是熱的要命。高溫讓今年冷氣銷售業績比往年成長許多。但是夏日電費高漲,不吹又熱的難受,如何挑選省電節能的冷氣,就成了消費者的一大考量。

今年夏天氣溫飆升,外出活動洋傘袖套全副武裝,冷氣需求高, 銷售業績倍增。

連鎖3C家電專賣店 營業專員 郭永盛:「(比往年好)大概3 倍到5倍有,詢問度很高。」

政府規定,今年出廠的冷氣必須使用環保冷媒,過去使用傳統冷媒的冷氣必須停產,不少民眾趁機汰舊換新,但價格比往年貴上3到5千元,因此省電成為一大考量。

連鎖3C家電專賣店 營業專員 郭永盛:「變頻的話它不會走走停停,所以少了啟動電流走走停停, 那就少了很多不必要電的浪費,所以變頻一定省電。」

除了認節能標章,消費者也可以仔細比對能源效率。

連鎖3C家電專賣店 營業專員 郭永盛:「有節能標章當然是有合格5個等級以內,但是還是有分1到4 級。民眾最快速的就是認12345。」

級數越低越不耗電,但相對售價也較高。房間大小與格局都要一併考量。

通常一坪大的空間,要450-500Kcal的冷房能力,相當於一台0.2噸的冷氣。一個8坪大的房間,冷氣噸數就要1.8噸。

連鎖3C家電專賣店 營業專員 郭永盛:「坪數太大你裝的(噸數)太小,這樣的話你就算裝了1級的(冷氣)也達不到那個效果,反而耗電。」

如果您家中天天開冷氣,建議最好兩週清洗一次濾網,以免阻礙功率,延長冷氣壽命。此外,溫度常設在26到28度C,配合電扇對流循環,您也可以度過一個涼爽又省電的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