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機車停車位不足 一位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5日訊】台北市停管處進行全市12個行政區,汽、機車停車需求調查,結果發現機車停車的問題比汽車還要嚴重。尤其是大安、中正、萬華等地,機車停車位比實際需求少了一半。而像師大夜市的里長就說,現在機車都亂停在巷子裡面,認為台北市府的規劃,不是很周到。

一大早機車族準備上班,到了公司附近,卻得繞上一圈又一圈,最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小小的停車格。

民眾:

「(你覺得停車位好不好找?)不好找。」

民眾:

「本來就不好找。」

民眾:

「找差不多有…十幾二十分鐘了吧!」

民眾抱怨台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後,要停機車真的難上加難,也難怪大家的機車停得亂七八糟。不但有直的也有停橫的、甚至不把停車格放在眼裡,而根據停管處調查,全市12個行政區的停車需求,結果大安區的機車停車位比實際需求少了一半,等於兩部機車要搶一個車位,而中正區、萬華區和信義區的供需失衡比例也很驚人。

像是師大夜市最誇張,一到晚上,周遭住家的門口,都變成違法停車格。

師大夜市附近住戶:

「我們有辦法停嗎?我們住在這邊很不方便啊!夜市的人通通都停在這邊啊!(晚上)全部都滿的,對啊,出入的話,是有一點不方便。」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里長 龐維良:

「把(騎樓的)空間取消掉之後,那對於民眾來講,他應該怎麼去找出一個(車位),他變得只能從非法的角度去尋求,這間接會造成社區居民的困擾。」

聲源 北市停管處規劃科長 張仲杰:

「以師大夜市為例,其實我們已經有在增設,一些停車的導引牌面,讓大家知道機車或汽車可以停到哪邊去。」

停管處強調未來會在車多路段,貼出疏導路標,只是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後,北市府又不願多設置一些停車格,就算有再多的疏導配套,對機車族來說,還是麻煩透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