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警民衝突 數千警察鎮壓村民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國廣東順德陳村鎮近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官方發佈通稿指稱當地村民襲警,但是村民卻說,十多名穿著便衣,開著一般車輛的男子闖入酒樓就要抓人,也沒有出示任何身份證件,村民是為了自衛才將其中3人控制住。

廣東順德陳村鎮紺現村,23號上午出現大規模警民衝突,據當地民眾介紹,有2千多武警將該村路口圍堵之後開始打人抓人,照片上可以看到馬路上還散落著民眾慌亂中留下的拖鞋。

當地村民:「防暴警察就出動了,好像大約有一百輛車,全部加上大約是2千個防爆警察,全部拿著武器來鎮壓我們村民﹔他是把那個佛山路都封了,封了之後他就採取行動,很多村民都受傷了,送他去醫院之後,公安部門又去醫院抓人了。」

村民說,他們曾經將警察圍攻百姓的視頻上傳網絡,但隨即遭到刪除。目前大陸媒體報導的官方通稿及畫面只能看見3名穿著便衣的男子被捆綁在一輛側翻的白色麵包車底盤。警方透過媒體宣稱,3名便衣追查當地一魚塭糾紛案要帶走嫌疑人時,遭村民綁架﹔不過,據現場目擊村民介紹,他們根本不知道這3人的身份。

目擊村民:「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有十來個人他穿著便服,拿著手銬,去聚龍酒樓裏面抓人,(他們坐的車)那個車是深圳牌的,又沒有證件給我們看過,視頻上面(官方報導)說是民警,你哪裏看他都不像民警,村裡面你這樣隨便去抓人肯定不行的嘛是不是」

據這位村民透露,當地官商勾結嚴重,官方賤價出賣村民賴以維生的土地,村民四處上訪都得不到回應,這次很多村民被打傷住院,病房外還有警察看守,有30多位維權村民被抓走。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