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開鴨卵燒店 成鹿港最夯點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觀眾朋友們,您可能吃過用雞蛋做的釣鐘燒,但是用鴨蛋做的鴨卵燒您吃過嗎?在臺灣彰化鹿港有一位「八年級」生因為太愛吃釣鐘燒,乾脆自己開了家專賣店,不同於一般店家,老闆採用營養價值較高的鴨蛋,沒想到一推出,竟變成鹿港最夯的點心 。

店家門口民眾大排長龍,到底他們是在排什麼?

民眾:「平常的雞蛋糕都是雞蛋做的,所以我覺得鴨蛋做的雞蛋糕,那個鴨卵燒,我覺得很特別。」

民眾:「感覺外面較酥,裡面軟。」

民眾:「不大會形容,就是覺得真的很好吃。」

原來~這些民眾,是在排現烤的鴨卵燒,不過一般蛋糕的外皮,都是用雞蛋做為原料,不過這位老闆為何要用成本較高的鴨蛋呢?

老闆 許千玳:「我們用鴨蛋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然後鴨子牠是吃五榖不是吃飼料的,然後鴨蛋它在本草綱目上,有記載它的維生素高過於雞蛋,而且鴨蛋跟雞蛋比起來的話,鴨蛋做起來比較香。」

老闆就是這位,只有19歲的「八年級」生,目前仍就讀高中夜間部,利用白天課餘時間,努力經營。

老闆 許千玳:「因為當初是看到那個釣鐘燒,就是也喜歡吃,然後來又就是藉爸爸媽媽這個機會,剛好讓我開一家店,其實我自己的夢想也是開一家店。」

經過三四個月的努力研發與創新,加上父母的資助,小小年紀的她,成功開創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