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詩網徵文開跑 方文山:愛寫詩勝寫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6日訊】有些人用影像來記錄周遭的事物,而知名歌詞創作人方文山心中,則是更喜歡以寫詩來表達。台灣文學館舉辦愛詩網徵文活動,邀請歌詞創作人方文山現場吟詩揭開序幕,希望能吸引更多創作者參與。

知名歌詞創作人 方文山:

「、、適合用灰階描述,這些插圖 都是關於青春時期的相處,在一頁頁黑白後。、、」

這是方文山的新詩「腦海裡的行動藝術」。方文山雖然是知名的歌詞創作人,但是寫詩,才是他心中的最愛。

知名歌詞創作人 方文山:

「就是說寫詩只為詩人自己服務,不用為歌手量身訂做,不用為製作人溝通,也不用聽唱片企劃的意見,就是說作詞很有成就感,可是寫詩很自由。」

台灣文學館邀請方文山為活動造勢,就是希望結合詩詞與音樂,鼓勵青少年創作思考。

台文館館長 李瑞騰:

「文字的靜態化與文字的動能同時兼具,我們希望年輕朋友通過鍛鍊文字,用文字去表達一個抽象的思想情感,可以比較熟練與應用。」「我們也希望(方文山)能 譜成歌,讓(歌手)到處去唱,讓作品更加流傳。文人的詩歌創作如何與音樂工作者之間作一個密切的配合,一方面讓流行歌曲的市場有往上提升的可能性。」

寫詩可不是詩人的專利,揮灑你的想像,與自己的內心對話,您也可以嘗試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楊逸芳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