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槍擊案發生後市民積極救援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挪威全國現在正在浸在對和平時期最嚴重屠殺事件的悲痛和反思當中,但屠殺發生後平民自發的救助精神也令人感動。

槍擊案發生的達烏託亞島附近的營地經營者佈雷德星期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為附近居民的救助精神而感動。

“我印象非常深刻,平民盡其所能的參加救援,不僅僅是這個營地,三公里以外的人聽到槍聲後開始乘坐自己的船趕來救援。”

他說槍響後許多兇案現場的人逃到水裡避難。

“許多駕駛自己船的人看到了島上的情形,孩子們逃到了水裡,他們儘快把孩子們救上船,並開始救援其他人。”

達烏託亞島要經過很長時間之後才能再次對外開放,因為警方要在那裏取證調查,並繼續搜尋倖存者,兇案發生時許多人逃進了叢林裡,還有一些人跳到了河裡。

前一天晚上奧斯陸的反暴力集會,至少有10萬人參加。星期二,在餐館和議會外的雕像、圍欄、紅綠燈上,到處都掛滿了民眾為悼念罹難者所獻上的鮮花。

每天上班經過大教堂外追悼現場的奧斯陸居民阿諾‧拉斯穆森(Arno Rasmussen )說:“我不認為真有一種懲罰能和這個人的殘酷與邪惡相比,我們有法律,我們有制度,這將由法庭來真正決定他的懲罰。”

當天的報紙頭條,重點報導了恐怖攻擊後挪威人展現出的團結。

奧斯陸居民安妮‧葛雷‧斯特拉德(Anne-Grethe Strand)說:“全國為此震驚。大家都在哀悼,我們在工作時一直哀悼,雖然那裏沒有人受傷,或認識任何人受到傷害。昨天我們點燃蠟燭,我們默哀一分鐘,大家都很悲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